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税收宣传 > 新闻发布 > 各地税闻
服务伴着企业“走出去”
打印本页发表时间: 2018-06-04 09:22 浏览次数:信息来源: 中国税务报 字号:

眼下,潮州三环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德国微密斯公司的项目正在稳步推进。税务机关根据集团实际情况,告知企业开具《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》流程,帮助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。税务人员还为企业提供在德国的纳税调整、关联交易申报以及驻德国员工个人所得税申报等方面的辅导,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“走出去”政策环境。

据了解,潮州三环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电子生产企业,也是广东省潮州市首家入围“千户集团”的企业,名列中国电子元件百强前十名。作为一家以创新为核心的电子元器件生产厂商,三环集团一直马不停蹄地向前,成就斐然。该公司将陶瓷技术拓展至新能源领域,收购德国微密斯点胶科技有限公司,借助该公司在胶粘剂、硅胶等方面的世界领先技术,助力集团提高生产能力,降低生产成本。而在收购过程中,新的税制、跨国经营和成本提高给公司带来新的难题。

“企业‘走出去’,离不开‘一带一路’建设的营商环境,特别需要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。”三环集团财务负责人张伟发说。在该公司“走出去”发展的关键时刻,国内主管税务机关组建专家服务团队,主动为企业送上关于德国税制、中德税收协定等方面的辅导,赠送《“走出去”企业税收政策与风险管理宣传手册》。同时,辅导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,为企业“走出去”凝聚更多资金动力。

张伟发说:“3年来,我们享受了税收优惠3.2亿元,这笔钱为公司技术研发、海外拓展提供了强大支持。去年,公司成功收购了德国的微密斯点胶科技有限公司,初步投资了5201万美元,跨出‘走出去’的重要一步,也开启了集团压电喷射阀生产之路。我们能成功‘走出去’并站稳脚跟,少不了税收的支持!”

(作者:本报记者 杨小刚 通讯员 卢芬)

标签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相关下载
回到
顶部